院长致辞

  奕阳教育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,是依托奕阳教育企业成立的非营利、综合性的学前教育研究机构。

  自2010年以来,中国学前教育面临着新一轮大变局,时代所给予的发展机遇,与复杂的环境相交织,注定我们将面临的时代充满阳光,又处处阴影。

  值此转型时期,幼教工作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,而传统遗留给我们的思想和智慧不足以应对未来。学前教育工作者应有大视野和新使命,奕阳教育研究院应运而生——研究院立足民间,聚焦学前,着眼于行业知识总量提升和民间知识共同体建设,致力于做行业的思想库,做教育与历史变迁的守望者,做激扬新思想和传播新观念的平台。

  奕阳教育研究院愿与业界诸君共勉,与社会各界合作,为改善学前教育生态贡献力量。

目标与使命

  奕阳教育研究院采用“基金会+研究院”的双轨运作模式,通过自主研究、合作研究、资助研究并行的方式,开展学前教育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; 以专业性、文化性、公共性为基本属性,出版研究成果,传播前沿思想, 促进学前教育创新;参与公益事业,促进和实现学前教育公平。

机构设置